许昌市中心医院在全市“我身边共产党员”微视频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日期: 2023-01-12

  1月11日上午,市委组织部举办“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微视频大赛颁奖仪式暨党建融媒体论坛”,我院作为获奖单位参加此次会议,选送的6部作品均获奖,其中1部作品荣获二等奖、2部作品荣获三等奖、3部作品荣获优秀奖。

  近年来,市中心医院党委着眼于公立医院姓“公”,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融媒体矩阵传播优势,多形式、多平台讲好新时代“百年许医”故事,让“红色流量”产生更加广阔的传播影响力,助力打造“班子有作为、支部有特色、党员有典型、医院有影响”许医党建品牌。

  从不同视角展现百年许医人的真情坚守。许昌市中心医院党委充分利用拍摄“喜迎二十大--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微视频这个契机,动员全院各党支部从 741名党员中选树典型,拍摄微视频20部,在医院微信公众号和医院大屏幕中展播。他们中,有无影灯下的“刀光舞者”,有为生命保驾护航的“麻醉师”,有值守最后一道防线的重症“守护人”,有穿梭病房间带着爱心、真心、耐心为患者服务的“提灯女神”,有奔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院感人”等等。无论是医生还是护士,无论是临床一线还是行管人员,始终在用心、用情坚守在各自岗位上,践行着“一切为了人民健康”这份承诺。

  用鲜活形式表达百年许医人的医者仁心。医院利用许昌日报社、广播电台的全媒体平台,以群众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使“百年许医”深入人心,提升传播效果。自2020年起,医院与许昌日报社合作开办了“小马跑医院”短视频栏目,栏目主要以记者到医院实地探访的形式呈现,注重亲民性、贴近性,突出有用、轻松、活泼,每期选择一个群众关心的话题,由记者站在群众的角度、以群众的视角,对医院的新技术、新举措、优质服务等进行探访和了解。在讲好“百年许医”故事方面起到了良好效果,也成为了医院与群众之间的一个沟通桥梁。12月8日和13日,针对大家对发热咳嗽等症状草木皆兵的就诊心理和买药囤药的社会现状,及时制作了《清热解毒类药品可适当购买,没必要囤药》和《医生呼吁:非必要不要来医院》的小视频,浏览量达到了141万和80万,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时群众的焦虑心态。

  以真实情感激发百年许医人的进取精神。许昌市中心医院回归以来,医院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在全省率先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开展“一支部一特色”活动。去年以来,我们先后拍摄了《百年许医党旗红》、《“五星”耀“许医”,奋进新征程》专题党建宣传片,用镜头聚焦党建引领下医院发展、技术服务、管理创新等方面的可喜变化,用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事例,感召全院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医院广大党员这个“红色细胞”,汇聚成推动医院发展的“红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