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中心医院组织召开2023年乡镇科技副职交流座谈会

作者:日期: 2023-04-28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做好乡镇科技副职工作, 4月28日下午,市中心医院组织召开了2023年乡镇科技副职交流座谈会。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连松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白惠娟主持会议。

  会上,8名科技副职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连松涛对8名挂职干部前期工作的开展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一要珍惜挂职锻炼机会。选派科技副职到基层一线挂职,是市委、市政府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家要珍惜机遇,把“挂职”当“任职”,多听、多看、多学、多干,在实践中磨砺意志,在锻炼中增长本领,不能贴个标签一贴了之,要做实事、见实效,不断提高沟通协调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二要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大局。要充分发挥医疗卫生行业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做实事、办好事,把健康送到每个村、送给老百姓。要俯下身子,每周抽出至少半天或者一天的时间,下沉到村、镇一线,深入调查研究,努力解决乡镇实际问题,把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辐射到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带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技术水平的提升。三要建立院镇长效合作机制。要着眼于长远,当好医院和基层乡镇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帮助解决当地就医难题方面有创新、有突破。要发挥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布局,与当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内部管理、学科发展、人才培养、远程会诊、双向诊疗等方面,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

  会后,各位科技副职纷纷表示,非常珍惜此次到基层历练的机会,将不遗余力、竭尽所能,发挥优势专长,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