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创新管理驱动发展 许昌市中心医院召开工会第六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作者:日期: 2022-06-20

  6月18日,许昌市中心医院工会第六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千人报告厅隆重开幕,共有79名会员代表(职工代表)、4名特邀代表及43名列席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现军作《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2021年,依法规范工会基层组织,加强了医院的民主管理;切实做到困难有救助、住院有看望、生日有祝福、节日有福利等一系列关心关爱职工的举措;文体活动蓬勃开展,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职工健康理念;全院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做好榜样引领,2021年度医院荣获由河南省总工会授予的“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集体荣誉;消化内镜中心荣获由河南省总工会授予的“河南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巩军主任荣获“许昌大工匠”荣誉称号;“董理丽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成功创建;8名同志被授予“许昌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王三宝对本阶段会议进行总结,王书记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医院向更高水平、高质量迈进;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战略机遇,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加强民主监督,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进医院文化建设,当好干部职工贴心人,不断提高医院工会工作质量。王书记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坚定政治定力、锚定发展目标、迸发创新活力,以崭新的精神面貌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实现医院新跨越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长牛锋作《医院工作报告》,牛院长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医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明确发展目标,认清发展方向,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升服务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牛院长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组建城市医疗集团为主线,以“管理创新年”为抓手,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科技创新为动力,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国有影响、全省一流的现代化城市医疗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