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患者入、出院办理流程

作者:日期: 2023-05-07

  入院办理流程:

  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参保人员,须持住院证、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身份证到住院收费处办理医保住院联网手续,缴纳住院押金。各类医保患者务必在三日内办理医保联网登记,如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按医保规定视为患者放弃医保报销待遇,住院费用自理。其中:

  1、外伤住院:需填写意外伤害无第三方承诺书(一式两份,一份随住院证一起交给大夫留存病历,一份出院结算时提供);

  2、离休干部住院:需提供离休证、单位介绍信;

  3、当年出生的新生儿(父或母为城乡居民医保的),需提供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和其父(母)的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

  出院办理流程:

  1、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保患者须持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身份证、出院通知单、医保患者知情同意书、出院证诊断证明、缴费押金条到住院收费处结算。

  2、生育住院:需提供准生证(生育服务证);

  3、外伤住院:提供意外伤害无第三方承诺书

  4、当年出生的新生儿(母或父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需提供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和其父(母)的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