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再次“出圈”!600多人,从全国各地相约而来

作者:日期: 2023-05-31

  5月27至28日,第二届豫医高峰论坛暨第五届基因健康大会暨2023年河南省医学遗传学年会在许昌市中心医院举行。

  胜友如云,高朋满座。前来参会的都是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众多行业大咖立足前沿、结合实际,带来了39场高质量的学术报告,其中授课的专家不乏中国科学院院士。

  第二届豫医高峰论坛暨第五届基因健康大会暨2023年河南省医学遗传学年会,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学术会议,由豫籍在沪医学专家联谊会、基因健康联盟、上海市健康科技协会基因健康专委会、河南省医学会医学遗传分会主办,许昌市卫健委、许昌市中心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承办。

  “基因健康大会”自2017年起,前四届先后在上海、深圳、成都、武汉召开,搭建了学术交流和资源共享平台,积极促进基因健康相关检测和治疗创新项目推广,实现了互惠共赢。

  在此次会议上,与会专家围绕基因检测技术的发展与临床应用、基因治疗的理念及前景、干细胞和免疫细胞治疗的临床实践、疾病相关基因的研究策略、医学人工智能等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交流与讨论,共同助推行业发展。

  许昌地处中原,历史悠久,是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中原城市群、中原经济区核心城市之一。许昌是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近年来频频火出圈。

  许昌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着力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

  2018年,许昌市人民政府依托许昌市中心医院,与豫籍在沪医学专家联谊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重点专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2020年,在许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许沪医学合作项目正式上升为省级战略。

  目前,许昌市中心医院已建立豫沪医学合作项目专家工作站7个,成立了许昌市远程医疗中心、特色肿瘤诊疗中心、精准医学实验中心和复旦大学转化医学中心(许昌)。2022年,许昌市中心医院国内知名医学专家诊疗基地(名医馆)揭牌,近百名国内知名专家定期到该院坐诊,让群众不出许昌就能享受到更加优质的诊疗服务。